學習學習!!

§ 視華一L8 §

●文法: 我畫的畫很好看。

      這個文法比較難教,用重複地聽說練習讓學生習慣是一個不錯的策略,一開始把句型切成兩句或是更小的element,學生會比較容易掌握。

○ 我的畫 / 很好看 → 我畫的畫 / 很好看

○ 這是什麼? 畫  誰的畫? 我的畫 你怎麼做這張畫? 我畫的畫   怎麼樣? 很好看 

●前導複習直接讓學生互相問答。

●給具體數據比較容易回答。

 

§ 視華一L10 §

●自己偶爾也會念句構,但是其實打給學生看就可以了,老師重要的是給例子建立概念。

●一個文法or一堂課可以運用兩個教學活動,給予不同的刺激。

●例句盡量給學生念,多給學生開口的機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yu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